鹿林渊

霍格沃茨失学东方巫师

【嘉磊嘉】天堂鸟

-团综路透产物

-ooc算我的

-赵磊视角

 

暴露在阳光下才有生机

包裹在高温里才有活力

我骨子里怕长着一株天堂鸟

还奢望着花期落在你的前襟

 

 “好热啊”对面的翟潇闻举着从车载冰箱里翻出来的可爱多,一边撕着包装纸一边冲我抱怨“为什么你看上去总是一副很凉快的样子,白月光就应该有加持吗?”

我就着太阳光略微坐直了些,拿出勺子看着眼前晾过一会儿的沙瓤冰镇西瓜,习惯性地在中心划出一个圈。

“没有啊,可能是心静自然凉吧”我冲他笑了笑,在他的渐渐瞪大的眼睛的追着我的动作时把勺子连带着那块儿西瓜塞给了左手边的焉栩嘉。

“凭什么啊?!”人间小苦瓜皱着一张脸“这不是我们一起出门买的西瓜吗?”

“你不是喜欢吃脆的吗,这个是沙的,下次挑到脆的整个都归你。”我冲他笑了笑,哄道。

边上吃着第一口西瓜的小朋友用空着的左手在桌板的遮挡下戳了戳我的腰际,我挑眉去回视他的眼睛,“我是故意的”这个事实,在我和同谋的频道里永远坦荡。

 

房车停在营地的时候,焉栩嘉正捧着西瓜,避开黑色的瓜子和细白的经络,仔细挖了一勺,往我嘴边递。我接住小朋友孝敬的瓜,看着他在车窗折射进来的光下泛着莹润的瓷白的手握在房车自带的便携餐具宝蓝色的柄上。他的手总是与旁人不同,指腹因为弹琴的缘故形状平滑,线条这几年随着人的抽条一起变得纤细流畅,触感干燥、温热有力、骨节分明,四年间这双手向我伸来过无数次,我是最熟悉不过的。而今天阳光正好,我突然想牵牵他的手,于是我覆上他的手背,而他也悄悄分开了指缝,扣住了我的指节。

 

我们看似在争夺勺子的双手还没分开,团里的哥哥就敲响了房车的窗门。他面色尴尬的走进车里时,我已经换了另外一个便携勺,把西瓜推到了靠近自己和翟潇闻的地方。我不是第一次见到他们来“借人”了,这种事情被委托给阅历丰厚的前辈来监督,仿佛我们真的是不明事理的业内新人。其实我从来都是知道的,就像我知道焉栩嘉有许多“需要第三人来佐证亲密度”的任务一样。所以在刘也带着焉栩嘉换到另外一辆车的时候,我只是重新登录了微博了,删掉了那张他牵着我的手臂调整角度的成果。然后空调的轰鸣和虚假的凉意在微博重新编辑后挤占了焉栩嘉原本的位置,我把手机放进口袋里,站起身和围观了这一幕的苹果房室友打了个招呼就走出了房车。

 

走到阳光下我才喘出了第一口气,顶着光活动了一下筋骨,拿我的肤感保守估计一下,今天紫外线指数可能有七。

 

翟潇闻那天微博上看见我披着西装外套出外务的图,特地发微信问我是不是不怕热,我又不是真的制冷月光,我不过是喜欢阳光落下的干燥和温热,喜欢那种被自然光线包围的时候,全身都可以呼吸的错觉。

 

说是活动筋骨,还没等我运完一套咏春,随行导演就塞给了我们一台拍立得,指着边上的模型区说自由活动一会儿,集合的时候得交照片。

 

仔细一看模型区就笑了,中心立着两个1:1的变形金刚,周围绕着一圈焉栩嘉的“最爱”——轰轰烈烈的代表成员——花色较为时尚的拖拉机。小朋友的激动程度怎么去形容呢,也无非就是踩着刚从怀里放下的滑板挂到了我肩上,就掏出手机开始录微博故事。编辑文案的时候刚敲下三个字就开始笑,震动从他的胸腔传到肌肉,再严丝合缝地过渡到我身上,我看着面前迷彩配色的拖拉机模型,捏了捏他的指尖。“拖拉机有了,什么时候上山啊?”

 

集合前十分钟,一群平均二十岁的男性偶像和十来岁补作业的小朋友一样开始寻找自己的合影目标,这个时候焉栩嘉又抛弃了他的轰轰烈烈,非要和一个兔子雕像合照。哦,说到兔子,我弟今天突然秃了一块儿,这点怕是随了我。

 

集合后到休息间交代流程,焉栩嘉缀在我后面进了屋子,坐在了我的左边。他手还没来得及扶上沙发靠背,也哥就带着何洛洛向我们这边走了过来。我和焉栩嘉不过对视了几秒,就分开坐在了四人长沙发的两头。我侧身靠在了墙壁上,余光圈着两个人外的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点开了游戏界面。

 

傍晚回到房车边上,毫不意外的看到了一排扎着的帐篷,到底是一场有模有样的露营。只是下午赢了的游戏给我换来了一顶单人帐篷,就在这列的最旁边,掀开帘子就能看见郊区的夏夜,绀色的丝绒底上撒了些许金箔纸似的。虫鸣和着夜晚温凉的风包裹着帐篷,一整晚也说不清是梦是醒。约莫四点多,有人打开了我的帐篷拉链钻了进来,像一张绒面的毯子一样,盖在我身上。非法闯入者用他有代表性的低音凑在我耳边说“赵磊,悄悄的,我们去看日出。”

 

草原上看日出,和海边多有不一样,连吹来的风都裹挟着不一样的味道。我们坐在房车顶上,肩膀叠着肩膀,发梢牵着发梢,我看着亮起的天际线,他看着我的眼睛,轻声问我在想什么。

 

太阳从天际线跃出的那一刻,我回望焉栩嘉的眼睛,我看到了细碎的温柔日光;看到了炽热的温度流转;看到了波光里浸着的我自己。

 

我在想,我或许应该当一株天堂鸟。

 

在你视线的热带地区生长,在你情绪的冬季开放,整个花期都落在你的前襟,安静地亲吻你的心跳。

 

 

 

评论(25)

热度(3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