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林渊

霍格沃茨失学东方巫师

【南以颜喻】做个好梦

*张颜齐/周震南

ooc是我的

美好故事是他们的

 

 

当顶端的颜色被红色的灯光染过以后,周震南抬起了头。在舞台上他就是那个孙悟空,荣辱得失都只有昂首的姿态。他没有侧头去看,但是他能感觉到,还有一个人和他一样,没有呼喊没有爆发,也只是昂着头,任由着象征胜利的红光照在身上,也安静得照着他心里那头正式脱离了舒适圈而苏醒的巨兽。

当组员将他们两人围住时,他才意识到过去的两周里,连自己都有焦急烦躁发脾气的时候,而那个成为了整组进度漏洞的人却没有传递任何的负面情绪。他和张艺东battle练习时间,承受着一个没有舞蹈基础的人和周围格格不入的距离感,嘴里记挂着的居然是他的一日三餐。除了他们没有人会在意这十四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与外界高期待的反差和高强度的训练就是人性的白织灯和放大镜,在严刑拷打下显出了张颜齐尖锐不羁的皮相下藏着的善良温柔的骨相。男孩子的泪腺也会任性,即使是一贯以来要强的周震南也不能阻止泪水跑出眼眶的动作,哪怕这是在舞台上。他唯一能做的只是背过身去,然后让略显狼狈的自己面对着张颜齐,由着对方挺直散漫的脊椎,将他的溃不成军严严实实挡在自己身前,由他拿指腹轻轻擦过脸颊,再顺着耳后摸下去,自己的上目线连上对方的下唇线,对方的每个字说出来都好像跳过了听觉可以直接映在眼睛里。这些动作分明不是周震南习惯的安慰,而对面那个平时四六不着的人却难得站得端正,垂着眼睛注视着他,仿佛再没有比这更要紧的事情。

直到晚上回到宿舍,把自己裹进被子里,周震南依旧在回想指腹走过自己皮肤表面的触感。它有点像十岁以前的孩子所拥有的特别照顾,却有因为这触碰来自一个同龄人而显得略有不同。它给人一种处在世界中心可以无视周围情况的错觉,又给人一种被包裹的安全感。用皮肤擦过皮肤,用呼吸笼罩呼吸,周震南不明白这样的动作怎么可能没有侵略感,但张颜齐就是做到了,连他的体温都被控制得温凉正好,郑重又稀松平常地收走了他那一瞬间失控的情绪。

他想起张颜齐把他送到寝室门口,曾经的地下rapper穿着和自己同色系的演出服装,脸上留着那层为了舞台效果上的淡妆,像一块终于被正经擦磨开的玉石。他想起那个戏称自己齐天大圣的人倚在玻璃门上,对他说“周老师,下次站你对面好不好?我也想和你浪漫一次。”他想起这个人用自己夸过优雅的姿势向他鞠了个躬和他道晚安。

他想起自己攥住了对方的衣角,对他说“去什么对面,我明天八点钟来找你练悟空。”他想起对方唇线扬起的弧度,想起了映在那双缱绻眼睑下自己的脸。

 

于是他对自己说:晚安周震南,做个好梦。

评论(3)

热度(64)